愿倾江海里,赠饮天下人。

致奥尔什方的信(二)

致奥尔什方:

不知为什么,我开始疑惑时间的轨迹,它似乎出现了什么故障,以至于在我的身边绕了很多圈都没有离去。我所感受到的时间仿佛被拉得很长,等它终于戏耍足够而离去,我恍惚觉得,我开始记不清故人的脸。

我是说,你离开太久了。

昨天的库尔扎斯有浓雾,我站在神意之地,觉得风过于大了。今天的天气不错,伊修加德的灯火闪烁。我想如果你看到这样祥和的一幕,肯定会开心。

但无论如何,这一带实在太冷了。而你没有为我送上热茶。

挚友啊,我开始惶恐记忆的消磨,我怕有一天我不仅不记得你的脸,也开始不记得我们所看过的风景和谈过的所有关于和平未来的希望。

生活总是会越来越好。

可也许安逸的环境,会逐渐磨灭曾经的热情。有时候我会想,如果我不再是奔波在艾欧泽亚的冒险者,不再介入无论是帝国军还是蛮族的事件,安居在一个地方,做一个最普通的人——就成为一个利姆萨罗敏萨的渔夫吧,我想——算不算是,遗忘了你,也遗忘了我们并肩战斗的过去呢?

或许吧。

不管怎么说,今年也,星芒节快乐。

 

十二月二十五日


评论(1)
热度(1)
©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