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倾江海里,赠饮天下人。

【FF14/美丽光】星辰指引的道路

有私设;

非公式光;

OOC预警;

踩雷我也没办法啊!我就是爱这样的议长和这样的光啊!(呐喊


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 1

 

艾默里克在宴会中致辞后宣布舞会开始,开场舞邀请了一位迪兰达尔家的年轻淑女,以展现上议院贵族们的友好关系。

例行公事的第一支舞结束以后,他从金碧辉煌的大厅离开,顺着蜿蜒曲折的层层楼梯一直往上,直到塔顶天台。

天台边栏旁坐着年轻的冒险者,他穿着皮草厚重、装饰复杂华丽的伊修加德制式礼服,却又不太庄重地把衣袖卷起,露出半截小臂,肌理分明,透露出其中所蕴藏的强大力量。手腕上的妮美雅百合手链在星光下熠熠生辉。

“难得的星芒节舞会,您既然来了,又为什么躲到这里来呢?”艾默里克带着微笑上前,站到冒险者身边。

他问话的语调很独特,明明充满政治家的礼仪客套、却总能让人感到真诚与善意。

可能还有些亲昵吧,冒险者想着。

“太热了。”伊洛克斯——这位曾经结束了伊修加德千年战争的光之战士——拖着懒散悠长的尾音,像是普通的评论,又像是不满的抱怨。他抬眼,看到艾默里克头顶着无数星辰。

灯光照耀不到的地方,阴影覆盖了议长大人的半张脸,令他有些看不清对方的五官。

礼服的舒适度不是什么值得讨论的事情,于是他抛出另一个话题:“埃斯蒂尼安今年回来了吗?”

“一个月前有位莫古力送来他的信件,埃斯蒂尼安似乎正在云海调查。”说起昔年好友,艾默里克有些无奈。

“莫古力?”真是意外的消息,伊洛克斯笑了。他还能相当清晰地回忆起初次来到翻云雾海时,苍天之龙骑士一张臭脸,手中的枪几乎控制不住地要扎到居住在那的莫古力头顶的小球上。

他低声取笑那位缺席的龙骑士:“天哪,莫古力!看来埃斯蒂尼安在旅途中改变了不少啊。”

艾默里克跟着他一起轻笑。

漫长的旅途与形形色色的风景,真的能够改变很多人很多事。

就像说过总有一天会回来的龙骑士,即使已经近在咫尺,却还是没有再次踏入这座可以称之为“故乡”的城邦;就像承诺会随时寄信讲述近况的冒险者,在长久的时光里,始终没有传来只言片语的信息。

作为伊修加德的议长,日常事务十分繁重,当然不会有无聊的时候。然而并肩作战的人一个个离去的话,他到底是会感到有些寂寞。

特别是在伊修加德下雪的时候。

 

“跳舞吗?”伊洛克斯忽然说。

“您说什么?”艾默里克惊讶。

“我说,跳舞。”对方脸上的表情太过哀伤,以至于使他产生取悦对方的念头——这样的理由,并不是伊洛克斯会诉诸于口的。

比起言语,他更倾向于行动,例如直接上前拉过议长阁下的手,挑起一边眉毛问他:“会跳女步吗,阁下?”

“这可有点为难我了。”艾默里克苦笑。

伊洛克斯露出恶作剧得逞的笑容,然而实际上十分体贴地把原本搂住对方腰间的手上移,搭在艾默里克的肩膀,“真没办法,那我就只能为你做一晚上的‘伊洛克斯小姐’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(8)
©
Powered by LOFTER